核心内容摘要
未来每家公司都会雇佣一名「Agent Builder」
最近有个机会使用Ftrack, 不得不吐槽一下二个字难用三个字不好用Ftrack不像cgteamwork, 或者Autodesk Flow Production TrackingShotGrid那样有明确的资产镜头任务等管理 Ftrack把所有表单转化为任务Tasks, GanttHierarchy, 对于一个事业多年的TD这是个不合理的设计。
一 所有表单都是任务一切皆任务为了进度不成在资产管理镜头管理的说法虽然也可以强行拼接出资产管理 但要花很多的时间去理解拆分并接简直是反人性 心痛《哪吒2》团队3秒。
这是我强行弄个资产管理出来想创建自定义的栏位对你没有理解错以属性的方式创建属性到底是资产属性还是任务属性 然后建好的表单总有任务的影子。
二 后端操作相对单一1 web端可以设计工作流用户/角色权限, api, 存储位置等等没有了对没有了2 maya dcc端主要以ftrack connect 为主装好后在maya上有个菜单open和publish, 想配置个自定义的上传路径很难的 且它的设计思路是在AppData temp目录为工作目录如果maya崩了电脑重启了还不好找那个文件估计我没有找对方法不然不会这么弱智。
三 代码好象很久没有更新了github上connect已经更名为integrations 但是不知道为啥app名一直没有改。
https://github.com/ftrackhq/integrations四 Autodesk Flow Production TrackingShotGridAutodesk 在行业还是很牛X的存在要加表单加栏位随时自定义 每个表单独立而又相互关联从表单栏位点击链接去另一个表单你要做生产做任务做资产管理 都可以松散又聚合五 CGTeamwork国产CG软件最牛X的地方是与外包互传文件上传下载状态看得一清二楚 其他的任务资产镜头的表单也是互相独立的不像Ftrack真的反人性。
六